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入川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01 15:39  来源:本站  阅读: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

 


 

川建发[2011]7

 

 

 

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为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入川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管理工作,废止和纠正借牌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省外入川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市场行为,根据《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9号)及《关于印发<四川省省外企业入川从事建筑活动管理规定>的通知》(川建发【2006101号)等文件精神,现就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入川管理和备案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入川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需设立分支机构,并依法到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入川备案。分支机构在川应具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必要的组织机构及相应的专职专业人员,并提供相关的资料。

二、省外入川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在申请入川备案时应一次性确定申报本年度在川分支机构的管理人员和专职专业人员,出示备案要求的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并接受省造价管理总站组织进行的资料审查以及根据情况组织工作人员或委托分支机构所在地的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有关事项进行现场勘察、核实。

三、对备案资料经审查符合要求的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及时核发《四川省省外企业入川从事建筑活动备案证》,有效期一年。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入川备案证书有效期届满30日前提出延续备案申请,逾期不申请延续的,其备案证书有效期届满后自动失效。

四、在川分支机构技术负责人,需由注册造价工程师同时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担任。

五、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所签订的合同,应在7日内到工程项目所在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

六、未取得《四川省省外企业入川从事建筑活动备案证》的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不得在四川省境内承接工程造价咨询业务。

七、省外企业入川从事建筑活动应遵守国家和四川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服从四川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积极参加四川省的相关行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自觉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八、各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省外入川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企业的监督管理,加大对工程造价咨询市场行为的监管力度,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应当依法做出处理,并上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照有关规定清理出我省建筑市场。

九、本通知从201141日起执行。

 

附件: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办理入川备案需提供的资料

      省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办理入川备案需提供的资料2

 

 

 

 

OO年二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城乡建设  造价  企业  入川  管理  通知


抄送:各市、州工程造价站(处、办)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131


校对:国                                                                                                                                          打印:吴


相关链接